择羡

【瑶薛】长夏·初伏

蓝天去了白云,正是一年里最热的时候,大中午的路上空荡荡,薛洋骂骂咧咧地下了出租,热得浑身直冒汗。老街造的还算规整,很容易找到了地方。
一栋青灰的小洋楼,院子里的杂草有半人高。薛洋拖着行李踩得青草汁儿都溅出来,才走到门口。门虚掩着,屋内没了外面的闷热,窗帘开了,阳光从落地窗洒进来,连灰尘都跳起了舞。“好地方。”薛洋想:“院子里的草拔掉,就可以种点东西养家糊口。”
行李被随意地丢在客厅,木楼梯嘎吱作响,薛洋哼着小曲儿参观新家。多漂亮的小房子,温温暖暖的颜色,老旧的家具发出安心的味道,顶层还有一个探出去的小阁楼。薛洋顺着木梯子爬上去,小阁楼正是能放下一张床的大小,靠着就能从天窗看到天空。
“房子满意吗?”一道男声响起:“你好,我是金光瑶,你的房东兼室友。”薛洋居高临下地打量着对方,木炭灰的西装勾勒出挺拔的身形,鼻梁上还架着银边眼镜。“衣冠禽兽。”他想,面上却还是笑嘻嘻的。“我是薛洋。”
TBC
第一次写这种风格,困死了明天修文,十分短小的一更……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