择羡

【瑶薛】七宗罪联文·傲慢

第一次写联文,卡文卡到智熄……感谢阿玦的头脑风暴www
虽然标的是瑶薛,其实是无差2333
初次尝试西幻,完全不知道写了啥(抱头痛哭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漫漫长夜,只有几盏昏黄的灯照亮小酒馆。黑衣的精灵喝完一杯甜酒,满足地出门,留下胆战心惊的酒馆老板,感谢着今晚的好运气。
当然在更多时候,精灵会踹翻酒桌,砸完存酒,将酒杯一个个堆砌推翻,再大笑着离去。
而金光瑶无数次目睹的,就是第二种场景。
在不知第几次被掀翻桌子后,他从角落里站起身,向堕落的精灵伸出了手。
于是,便成就了一对恶友。
傲慢无礼的精灵,在大陆上横冲直撞。尽管无数人怀疑过,薛洋根本不属于精灵这种高贵的物种,但他的种种特征却无法否认。正如金光瑶装的再高雅,仍无法改变他是个混血杂种的事实。
当炎秋过去,寒冬到来时,金光瑶决定开始他蓄谋已久的计划。金光善暴毙,聂明玦也被精灵大卸八块,一对恶友在金鳞台上为所欲为。
同年,金光瑶自立为仙督。
一潭死水里掉进一颗石子,很快泛起层层涟漪,掀起了轩然大波。没人相信一个混血的杂种,能坐稳这高高在上的位子。到了看戏的人端坐场下,就等人再往火上浇几滴菜花儿油的时候,便该是高门士族登场了。
金光瑶的手段向来圆滑,但抵不住薛洋四处惹事生非,好事之徒甚至捅出了金光瑶杀父杀妻杀子的恶事。犯了众怒,大大小小的仇家都找上门来,便是无事的也要上来踩一脚,美名其曰替天行道,不能让混血篡了位分。
事态很快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。一群正义之士杀上了金鳞台,污浊下流的声讨声不绝于耳,骂出口的人却一个个被薛洋割了舌头。
然双拳终不敌四手,一对恶友被踩回泥里,钉入棺材中不得翻身。
观众拍手叫好,结局皆大欢喜。那万贯家财如何瓜分,也不在考虑范围内。
那一对恶友却也乐得清闲。
“阿洋。”金光瑶道。“神爱世人,为何偏偏不能眷顾我?”薛洋坐在棺材上摇头晃脑:“神的光芒普照大地,我们这些角落里的渣滓,就算闪耀一时,终归还是要回到地狱里去的。”金光瑶却也笑了,道:“留我们两人逍遥自在,倒也快活得很。”
混血的杂种,堕落的精灵,一对傲慢的恶友,在神遗弃的角落互相舔舐伤口。
神阻挡骄傲的人,赐恩给谦卑的人*。而触犯原罪傲慢的恶友,自是要烂在角落里,腐朽生长了。
End
*“神阻挡骄傲的人,赐恩给谦卑的人”出自《圣经》
感谢食用QWQ

评论(4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